濮阳县:加强监管 对寄递物流业进行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08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防不法人员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寄递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近期,濮阳县公安局徐镇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工作中,徐镇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针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业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业的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物流安全查验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相关规定,并对近期包裹邮件的登记台账进行了检查,与寄递物流业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在检查的同时,民警还告知了寄递物流业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要严格遵守寄递物流行业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对所有的寄递物品进行严格检查,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5家寄递物流行业,有效地加强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内部安全管理,堵塞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石锁 刘治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