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深化社区以案促改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1年12月08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魏都区委、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推进社区以案促改,不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充分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健全以案促改推进机制。该区组建以区纪委书记为总召集人的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下设日常工作、案件查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4个专项小组,实行联席会议制度,逢双月听取专项小组情况汇报。推行社区以案促改“1+1+N”工作模式,督促指导社区以案为鉴,每年组织一次警示教育现场会、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N次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社区以案促改走深走实。把以案促改纳入“两个责任”考评体系,去年以来,开展督导检查2轮次,季度考评6轮次,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分级分类做实警示教育。该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8年以来,全区86个社区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305场次,受教育2万余人次,实现教育警示全覆盖。

纠建并举深化标本兼治。该区坚持效果导向,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相结合,与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相结合,与社区巡察整改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相结合,与服务保障工作大局相结合,推动以案促改在更大范围释放综合效能,不断以“改”的实效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