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让群众生活美起来 干劲儿提上去

2021年12月08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牟县狼城岗镇,你会经常看到这样一群身影,要么是胸前党徽熠熠发光,要么是身着红马甲或是橘色工作服,走街串巷、走村入户,慰问群众、宣传政策、为清洁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在他们的努力下,镇村面貌有了大的改观,展现出了良好的形象。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起点,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要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

脱贫攻坚胜利之后,狼城岗镇以持续改善民生为导向,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形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狼城岗镇明确任务,统筹谋划,逐片推进,全域覆盖,着力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对村庄内暴露垃圾、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的目标,落实村庄日常保洁制度,实现村庄环境保洁常态化。

抓好户容户貌整治。狼城岗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镇村干部带领群众对各自门前和院落的卫生进行整治,帮助五保户、老人户等行动不便的家庭进行打扫,努力实现农户家庭“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的要求,教育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白钢林表示,狼城岗镇党委、政府将打造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村村两委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整治工作,形成“心向一处想、劲向一处使”的工作合力,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幸福家园,形成人人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达到加快推进建设美丽乡村,有效整治乡村环境卫生,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乡村规划好、环境卫生好、配套设施好、管理机制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目标和要求。(江发 张保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