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郑州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新闻通气会

2021年12月0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12月7日下午,郑州市妇联组织召开2021年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新闻通气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彬,市农委社会事业处处长王晓静,市文明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何宇等相关单位发布人出席了本次新闻通气会。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就2021年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举措做了简要介绍。

2021年,全市美丽庭院创建的总目标是35398户,截至11月30日,全年累计创建达标户35714户,超额完成创建任务,开展创建培训、观摩讲评、清洁家园等各类创建活动1600余场。自2017年开始,市妇联、市农委、市文明办、市城管局持续5年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共在全市有农村地区的13个开发区、区县(市)创建美丽庭院达标户94667户,占全市农村庭院数量的27%。

市妇联、市农委、市文明办、市城管局联合印发的《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五年行动(2021-2025)工作方案》,推出了十项“硬核”举措:宣传发动引领创建、主题活动带动创建、开发云平台升级创建、开办讲习所传习创建、举办擂台赛比拼创建、打造精品村提质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暖心创建、制定奖惩措施激励创建、开展“十百千评选”示范创建、纳入村规民约规范创建,引领广大妇女姐妹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助力农村整体大环境与庭院小环境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联合市农委、市文明办、市城管局,按照《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五年行动(2021-2025)工作方案》中做出的安排部署,以十项“硬核”举措为抓手,由上至下持续抓好创建工作。一是做好“十百千评选”与示范县、镇、村评选,以评促建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扎实开展好季度擂台赛与“21天打卡”主题活动,持续掀起创建热潮;三是做好云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工作,创新打造网上积分超市,引导广大妇女家庭依托云平台持续投身创建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实现公共空间“面子美”与农户庭院“里子美”,让全市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刚刚上线的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云平台功能介绍与平台操作。对市妇联打造网络创建空间、提升创建能级的创新做法,与会人员纷纷点赞,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凯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