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王伟:坚守基层保民安

2021年12月09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做好警务服务,先后荣获县级“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市、县公安局嘉奖,他就是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指导员王伟。

2021年11月14日凌晨,当日值班的王伟接到辖区某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儿子离家出走。

接到报警后,王伟等迅速赶到现场。在与王某详细沟通过后得知:当天晚上,王某与孩子因上学问题发生争吵,打了孩子一巴掌,孩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王某以为孩子只是一时生气,等气消了就回家了,但在家等了几个小时也没见孩子回家,王某怕孩子发生意外,所以报警寻求帮助。

王伟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兵分三路,对周围群众开展走访排查线索,同时在西平县城网吧、宾馆、河堤等场所进行寻找。转眼几个小时过去了,王伟等人彻夜未眠,天亮后还没找到孩子。大家心急如焚,扩大寻找范围,竭尽全力寻找。终于,在15日下午3点左右,王伟在一网吧门口看到一位相似人员。上前询问后,果然是王某离家出走的儿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在王伟的调解下,孩子与父母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王某称自己以后会冷静处理孩子的问题,不会动手打孩子了,孩子也表示以后有什么事情都会和父母倾诉,不再离家出走逃避问题。

他始终牢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职责,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

2021年9月25日下午,柏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董某报警称:自己在柏苑嫘祖花苑种植的玉米多次被偷,之前想着损失不大就没报案,不料当天下午玉米再次被盗。加到报警后,王伟带领值班民辅警赶到现场。在对作案现场勘察后,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就住在附近。于是,王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点,对周围的群众开展调查走访。有群众反映称其在当天下午看到有一对夫妇从嫘祖花苑旁边出来,他们车上载有玉米之类的农作物。得此信息后,王伟等人顺线追踪,快速锁定嫌疑人为赵某夫妇并将该二人抓获,同时在其家中发现大量玉米。从接到报警到破获案件,民警总共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10月12日下午,董某专程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他握着王伟的手再三感谢:“你们警察真厉害!不到一个小时就破案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王伟扎根基层,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把青春年华奉献在田间地头,奉献在邻里纠纷,奉献给了辖区稳定,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一方平安。(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