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做公益 引领社会正能量

2021年12月09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会长王广科的带领下,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走进敬老院,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鄢陵县只乐镇敬老院,王广科把准备好的棉衣和一些水果送到老人们手中,并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杨西如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感谢爱心人士,棉衣穿着很舒服、很温暖。在困难居民李贺景家,王广科等人送上了米、面、油、棉衣、棉被和一些慰问金。面对爱心人士的慰问,李贺景一家人非常感动。像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王广科每年不知道要组织多少次,几乎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王广科组织创立了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王广科带领这个爱心群体开展了“爱心柑橘义卖进行时”“帮孩子回家”“送冬被,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等志愿活动。王广科告诉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感到由衷地开心和欣慰。因为热心公益,王广科荣获“魏都好人”的称号。

在今年8月份疫情防控期间,王广科看到许多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尤其是当他看到一线防疫人员手里端着方便面的时候,心里异常感慨。于是,王广科就在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群里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盒饭。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吃得健康、吃得好,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花了不少心思:炒菜、饺子、各种面食等换着做。每天饭一出锅,志愿者们就迅速封箱、装车,驱车依次到疫情防控检测点配送。

“参与志愿工作既助人也自助,既乐人亦乐己。”王广科告诉记者,以前,当他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当志愿者,有些不以为然。当他亲身经历过之后,才体会到志愿者的不易。“志愿者不是一个称呼,而是一种责任。”王广科这样感慨。(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