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为了学生安全练就“真功夫”

2021年12月09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是学校进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今年以来,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学校从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入手,不断地对学生进行各种安全教育,并制定了‘四个一’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从校内到校外,从老师到学生,形成了‘人人参与,严格管理’的良好局面。”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校制定的“四个一”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包括“每天一讲”、“每周一安全主题班会”、“每月一安全演练”、“每学期一评比”。“每天一讲”即班主任每天利用课前3到5分钟的时间对学生在课上和课间的活动安全进行提醒。

除此之外,学校还专门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并邀请法制副校长常到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等讲座。成立家长委员会,请学生家长参与到学生的安全工作管理,并请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放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家校联合共同为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苗海波 李东东 曾喜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