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允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许昌市工信局将着力打造由单项冠军企业、头雁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优质企业组成的许昌工业企业梯次队伍,形成结构更优、规模更大、效益更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的“633”工业体系。

在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方面,进一步做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完善创新制度,优化创新生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以创新创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工程,推动硅碳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集群向千亿级规模迈进。深入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提升工程,做强装备制造、烟草及食品、发制品等三大优势产业,应用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前瞻布局智能制造装备等前沿产业。

在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方面,坚持每年谋划推进一批超5亿元、超10亿元、超50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滚动式发展的良性格局。开展“精准化”招商引资和优选项目,积极引进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

在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持续促进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服务等生产运营全过程的深度应用。支持传统行业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改造。

在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方面,围绕“633”产业体系,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优质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加大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在持续深化企业服务方面,扎实推进“万人助企”活动,持续开展“六项对接”活动,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五链”深度耦合,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总之,我们将解放思想,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贡献工信力量。” 杨允志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