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张光:倾力解决户口难题获称赞

2021年12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南阳市栾川县的冯女士委托亲属将两面锦旗送到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张光解决其多年的户口难题。

事情还要从30多年前说起。1990年,冯女士嫁到专探乡后,将户口从南阳市栾川县迁到了到专探乡丈夫家中。但由于婚后夫妻二人经常吵架闹矛盾,冯女士回到娘家南阳市淅川县,但未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也未将户口迁走。在1995年左右,听说丈夫意外去世的消息后,冯女士就和婆家人断了来往,一直在娘家生活至今。由于冯女士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多年来对其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2021年11月17日,冯女士来到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申请办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张光通过查询得知,在户口统计时,无人知道冯女士的信息,导致其户口信息漏登,无法办理身份证。随后,张光积极向所领导汇报,与县局户政部门沟通汇报,加班加点查找档案室资料、调取历史信息,深入村委调查,积极与冯女士的原户籍地核实情况。11月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根据户籍管理规定,民警终于为冯女士补录了户口,并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作为基层派出所一名普通的户籍民警,张光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温暖了民心,拉近了警民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认可。(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