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郑州市教育系统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12月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出行工作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出行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新圃街小学成立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校长郝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当天上午,在郝瑞的带领下,治理小组成员在学校周边开展了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

在学生上下学接送点,察看了学校为方便学生错时错峰上下学设置的标志是否完善;与学生家长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学生乘车情况,并通过宣传教育告知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交通治理工作,携手打造“依法依规、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同时提醒家长要按时到指定地点接送、严禁超员载客。

治理小组成员还对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是否完善、是否正常运行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机动车辆是否违停违放等。

在学校门岗,治理小组成员对值班教师及安保人员再次重申了值班纪律,要求值班期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所负责岗位,认真履责,确保师生出入安全。

郝瑞表示,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是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构建平安校园的需要,全体师生和家长要主动加强安全教育,支持配合学校交通整治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为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张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