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至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12月6日,学校大队部举行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优秀队员代表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号召大家要牢记中华民族这一段惨痛的历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中队又分别召开“民族之殇 祭之以国”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通过展示图片和数据,再次向队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段悲痛的历史,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少先队员们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

活动中,少先队员用剪纸作品展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此激励大家“吾辈当自强”!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共同回溯历史,了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内涵,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责任感。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的思想深深扎根于心中,为祖国的强大而奋力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新圃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