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三项重点齐发力 提速增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2021年12月1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各社区工作及各建筑工地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全力冲刺最后关键时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综执办、各社区及辖区建筑工地负责人充分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形成三项重点工作意见。

夯实责任,充分认清形势

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要性、紧迫性,综执办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科学精准实施监管,联合各社区、污染源单位同心协力冲刺攻坚,确保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真落地、见实效,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街道要坚持“日调度、日研判、日巡查”,对环境问题“下重手、动真格”,在瓶颈停滞处发力,对重点难点开刀,向关键环节开火,确保完成各项攻坚任务,针对重点区域施工项目,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严格落实降尘抑尘措施。

精准施策,突出攻坚重点

职能部门和各社区要立即落实,进一步增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自觉,以提升辖区优良指数为关键,聚焦扬尘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控制、餐饮油烟治理、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建立问题台账,以彻底销号为根本,加大整改力度,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强化举措、抓紧整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严格把关,同时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凝聚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街道职能部门要增强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到位的责任意识,社区要增强污染源巡查的责任意识,各污染源单位要“谁排污、谁治理、谁负责”的责任自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作战,加强督导考核,凝聚强大合力,以科学精准的方法、攻城拔寨的勇气,切实把各项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针对不同区域、项目、工艺流程采取分级布控,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行动,抓住各类污染源防治的“软肋”,突破臭氧污染防治的“瓶颈”,统筹推进源头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坚定向污染天气转优良天气要成效,奋力向污染防治攻坚目标迈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赵峻)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