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建引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1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通过召开“健康郑州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号召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彰显责任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建引领聚合力,发挥组织效应。郑庵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镇干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个社区(村)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详细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把党旗竖在万邦市场、盛和社区、轩城社区等防控一线。做到坚守防控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针对疫情期间人员紧、任务重、突发事件多的情况,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准备,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做好后勤保障,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拼尽全力。

党员先行争第一,突出模范效应。郑庵镇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带领群众累计参与防控1000余人,冲到前面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精神履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把牢宣传阵地,传递导向效应。各社区(村)通过微信群、社区(村)LED屏、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广播、喇叭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为让防控疫情成为大家的共识,全镇各社区(村)悬挂横幅108条,播放疫情防控广播2300余次。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新冠病毒的了解,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自身做起,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全力推进加强针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郑庵镇充分发动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家属起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主动申请接种加强针,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进一步增强乡村防控能力,形成免疫屏障,筑起群体免疫生命线。(马小翠 张瑶 刘志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