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警方推进郑济高铁濮阳东站联勤办公室建设

2021年12月10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郑济高铁建成投用日期的临近,濮阳高铁东站的联勤办公室建设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12月1日上午,濮阳市特警支队党委书记、负责人郑如荣在华龙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王敬伟、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宏炜陪同下,到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实地调研推进高铁站联勤办公室建设。承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濮阳东站建设现场,郑如荣听取了濮阳东站建设情况,同时,王敬伟对周边治安状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1、3、5分钟”快速响应和《河南省联勤办公室建设规范》等文件要求,对推进建设高铁站联勤办公室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

郑济高铁作为河南“米”字型高铁的最后一笔,一直备受关注。高铁濮阳东站位于华龙区辖区,作为城市地标、人流集散中心,客流量大,面临的安保维稳任务重。关于下步联勤办公室建设,郑如荣要求,一是要高标准进行谋划推进。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河南省联勤办公室建设规范》等文件要求,提前谋划,高标准进行规划和建设,确保联勤办公室建设工作高点起步,联勤基础保障规范有力;二是做好先期处置准备。高铁投入运营前,巡特警大队要按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总要求,协调辖区派出所、站区派出所、武警巡逻执勤分队等力量,提前开展反暴恐及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联勤联动模拟处置演练,加强协作磨合,形成合力,强化提升突发警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三要主动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出成绩、出亮点,积极为400万濮阳人民安全出行贡献濮阳特警力量。(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