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信访代办得民心 纾解民忧显真情

2021年12月10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刁家乡沃孙村一名群众反映自己与邻居之间因耕地边界产生矛盾纠纷,想让信访代办员去协商解决。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沃孙村信访代办员张老万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经与双方当事人反复协商解决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使问题圆满解决。

近年来,刁家乡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基层源头治理,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为总体目标,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信访工作延伸,落实信访事项代办服务模式,全力解决群众“上访难”问题,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信访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刁家乡信访代办员共排查矛盾纠纷150余件,代办信访事项60余件,已成功化解矛盾40余起,代办信访时间较个人信访时间从30天缩短至10天,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信访代办”为群众提供了一条可靠有效的信访渠道,信访代办员虽然自己多跑点腿、多出点力,却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他们秉承代民跑腿、为民解忧的信念,避免了群众“重复访、走弯路”,及时就地化解群众信访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王迪 邢永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