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建立“三人小组” 常态化抓好冬季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10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道防线,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时建立健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网格,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按照中牟县疫情防控办要求,刁家乡以每个社区(村)组建1个由社区(村)书记(主任)任组长、社区(村)民警、社区(村)医务人员组成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动员党员、群众代表、学生等各类志愿者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

按照社区防控“三人小组”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做到宣传、排查、管控、督导、关爱“五到位”,共同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同时,刁家乡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宣讲防控要点,引导居民自觉落实佩戴口罩、进出消毒等防疫举措,开展理论宣讲和社会疫苗宣讲相结合,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且,加大外来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密切关注返乡重点人员动态及时落实和上报人员信息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取24小时专人值守,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下一步,刁家乡将继续严格按照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网格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定岗定责定人,通过“三定”工作方式,筑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堡垒。(李宁 毛亚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