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止损12万元!确山公安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12月10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刚才有一个人冒充领导,骗了我12万元。”12月2日11时,确山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语气慌张声称自己刚刚被一冒充领导的骗子骗取了12万元。

民警听到受害人被骗,稍许安慰受害人情绪之后,询问受害人具体情况,重点记录了涉案银行卡账号,并迅速通过反诈平台对涉案账号发起止付冻结指令,成功将受害人被骗的12万元巨款拦截。

经民警事后了解,受害人马某近期在抖音上添加了一个姓名、头像均为其当地领导的抖音账号,马某信以为真,诈骗分子冒充领导对受害人马某嘘寒问暖博,以博取信任让马某对其放松低警惕。并借机以找领导办事转账不方便为由让其先代为转账,马某对其深信不疑、便向诈骗分子提供的一张银行卡转了12万元钱,在转完钱之后,马某感觉事情不对,立即报警。所幸报警及时,反诈民警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发起冻结指令,成功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害。

反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反诈七字诀“不听、不信、不转账”,遇事冷静,如遇问题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马红宇 刘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