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中牟县黄店镇信访代办员李镭的一天

2021年12月1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一大早,中牟县黄店镇王俭村包村干部兼信访代办员李镭,拿着材料下村开展工作,当他走到王俭村中街的时候,发现路上很多积水。经过认真查找,原来是地下埋的污水管破裂造成的。

眼看水已经流到村民家门口,李镭立即通知村委相关负责人,同时联系了污水管网的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立即安排工人到场。

处理好情况后,李镭便去了村里赵大爷家里走访,这也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老两口看见李镭的到来,显得十分开心。赵大爷的老伴数年前突发脑溢血,经过及时救治,虽行动不便,但也能顾得住自己日常生活。孩子们都不富裕,突如其来的大病,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李镭主动为赵大爷老两口准备资料,争取相应的补助,能帮则帮,平时经常来看看老两口有没有什么需求。李镭询问了老人最近的起居生活,听到一切都好的时候,就放心地赶往下一户走访的村民家中。

从兼任王俭村信访代办员以来,李镭更加留意村中更多的细节。谁家有困难,谁家有矛盾,哪里的硬件设施损坏了。李镭说,只有深入群众,经常入户,才能了解村内的实况,掌握村内村情,第一时间分析出矛盾点,把所有可能发生的纠纷化解在萌芽。

这是李镭平凡的一天,也是中牟县黄店镇每个信访代办员平凡的一天,他们都在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秦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