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心城区21条道路完成“美颜”

2021年12月10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议台路坑坑洼洼的,路面破损严重。现在经过升级改造,路面平坦、标线清晰,走着顺畅多了!”12月7日,家住许昌市区议台路附近的市民任丽红说。

刷新“颜值”的议台路,仅是许昌市对破损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的一个缩影。

“年初,我们把市政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通过市长信箱、12345政府热线平台、调研走访等多种途径,充分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反映强烈、道路病害问题突出的毓秀路、仓库路、议台路等21条道路铣刨项目纳入年度工作台账。”许昌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永辉说。

在21个道路铣刨项目中,毓秀路、仓库路等市管区域的7条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由许昌市住建局组织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许昌市住建局会同交管部门合理制订导行方案,针对施工路段交通特点,设置半幅封闭半幅分流的交通管制模式,避免因道路施工造成拥堵;许昌市住建局科学确定施工工序,逐时间段确定作业内容,不定期对各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进行现场督导,并对环保质量和安全管理进行全面管控,减轻施工扬尘、噪声对市民群众可能产生的影响,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除市管区域外,其他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由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实施。

建安区负责施工的昌盛路项目采取冷再生施工工艺,对现有道路进行维修改造,对路基采用冷再生技术进行处理,旧料得以全部就地利用,既减少了新材料的使用又提高了施工效率;由魏都区负责施工的解放路改造提升项目采用了应用于高速公路的橡胶沥青碎石封层技术,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为避免汛期道路积水,每条道路在施工过程中都按照1%的坡度施工,即路面每隔一米就下降一厘米,确保雨水能顺利流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许昌中心城区21条道路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许昌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永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谋划2022年道路铣刨项目工作,并会同各区加大道路巡查整修力度,提升养护管理水平,使城市道路内捷外联,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质量,推动城乡建设水平向更高质量迈进。(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