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红色治理第15次工作例会

2021年12月10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下午,魏都区召开红色治理第15次工作例会,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出席会议,13个街道及红色治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13个街道党工委和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红色治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红色治理工作,周西钢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红色治理是“三区”建设优势再造的需要、是延伸基层组织“臂膀”的需要、是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精细化的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态度、管用的措施,下好绣花功夫,把红色治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进魏都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竞争“软”实力。二要层层动员部署,各街道、社区、小区要严格按照4项步骤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动员会议。要摸清底数实情,街道、社区、小区要在上次疫情防控期间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再次摸底掌握“有主管庭院、无主管庭院、棚户区”三类庭院的数量及管理现状,掌握实情。要完善组织体系,积极借鉴试点期间好的经验做法,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思路,全力推进小区“一核两翼”组织架构建设。要建强阵地场所,在加快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结合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工作。三要压实责任,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推动红色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克服困难,积极学习试点先进经验,多想办法、克服困难,确保红色治理工作真落实、真见效。要强化措施,建立工作专班,组建微信工作群,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推进台账。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成立魏都区老旧小区引进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进社区 圆梦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魏都区红色治理工作周报》(第21期)等相关文件。(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