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党员模范不违章 “三带三有”保安全

2021年12月1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逐一进行巡检!”11月25日,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创明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田种湾村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三带三有”活动。

服务队员现场学习电力安全生产规程及反违章相关规定,并引领一线职工对500千伏汉郑线进行特巡,大家认真巡检每一基杆塔、每一空导线,每一个绝缘子等,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消缺。确保塔基无松动,导线无破损,绝缘子无闪络,杜绝一切隐患,全力夯实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

在各级线路巡视、灾后重建、技改大修等现场,党旗飘扬,党员服务队队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模范遵守作业现场安全规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带领一线职工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各项作业,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现场抢修和服务工作。

此外,该公司扎实开展班组安全活动,组织优秀党员进行安全专题宣讲,带头示范现场作业程序、安全生产规程、反违章作业等重要安全措施,引领一线职工增强主动拒绝违章作业的意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强化生产作业现场监督,深入开展风险点分析、现场安全管控,党员带头进行现场安全管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控,一旦发现违章,进行严厉考核,严肃追责,使广大一线党员职工从思想深处树牢安全“红线” 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下一步,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巩固安全生产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作业现场有党员盯着、重要环节有党员把着”,以党员无违章示范带动全员无违章。(尧青 郭远辉 杨爱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