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排查工作

2021年12月1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传销行为滋生势头,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将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打击传销工作紧密结合,在排查疫情隐患的同时全面排查传销人员,打击传销组织残余势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打击传销双赢。

调查摸底排查。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检查辖区租户以及宾馆、快捷酒店等场所,在排查过程中详细询问,排查获得的信息与房主进行对接核实,做好登记。执法人员还着重了解排查对象的从业情况,一旦发现有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立即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加强宣传舆论。利用沿街门店LED屏幕及辖区广告滚动字幕进行宣传;在乡镇人流聚集较的超市、校园周边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政府公告,广泛宣传传销的主要特征、社会危害性、网络传销的表现形式、如何辨别传销等相关知识,揭露传销手段和害人本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防范传销。

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涉嫌传销举报事项,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涉嫌传销行为和以“连锁销售”“网络销售”“资本运作”等名义从事传销违法的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共排查出租屋200处,排查外来人员及流动人员360人,有效地避免了过去传销人员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的情况发生,让传销人员无处可藏,确保无漏网之鱼,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贾洋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