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坚决遏制违建反弹势头

2021年12月1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推进会,遏制违法建设反弹势头,维护辖区规划秩序,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表示,持续开展的违建整治工作有谋划、有落实,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治违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可松懈,各村、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应该以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镇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治理这场持久战。

陈书杰提出,源头控制,源头治理。常态化日常巡查中坚持细查严管,对出现堆放砖块、沙子等建筑用材的,第一时间调查询问,发现有违建苗头的,及时制止当事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相关村支部书记,将群众损失降到最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镇村广播、移动宣传车、移动音箱、小视频等播放违建相关法律知识,告知违建要依法拆除;各村利用户代表微信群发送违建宣传音频、危害;巡查人员不定时入村、入户进行集中宣传,告知举报电话,真正做到群众知晓违建危害,群众积极参与打击违建的浓厚氛围。

健全体系,长效管控。各巡查人员划分区域,实行“定人员、定片区、定责任”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巡查、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单、报告备案、复查拆除进度、拆除完成”的工作制度。同时发挥24小时视频监控巡查作用,特别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确保违建工作不掉空,违建“零发案”。(吴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