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健全“河湖长+”机制 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2021年12月1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许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带领许昌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颍汝总干渠、清流河巡河调研。

马正兰先后到颍汝总干渠魏都区天宝路桥段、孙家门闸段及如意湖、清流河新元大道桥段实地调研,认真察看沿线河流水质、生态绿化、堤顶路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各县、区责任河湖长的述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力度,加强智能化手段监管,提升水污染治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入分析考核断面水质存在的问题,找准治理切入点,制定、落实各项治理措施,确保水质稳定达标。二要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加大岸线保护改造提升力度,筑牢防汛抗洪的坚固防线,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加强日常维修养护,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三要重点围绕健全“河湖长+”机制,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进一步完善“河湖长+网格长”机制,织密河湖监管网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要积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托管、政府聘请等方式,抓紧建立“河湖长+护河员”“河湖长+民间河长”“河湖长+企业河长”等机制,切实解决河湖管护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