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送到法院执行局

2021年12月11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上午,齐先生等3人带着两面锦旗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感谢法院帮他们要回755万余元工程款。

齐先生于2015年3月作为实际施工人从河南某建设工程公司承包了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包的工程。2016年,该建设工程公司向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索要工程款,并通知其进行竣工验收。但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各种理由拖延验收,并拒付工程款。齐先生多次催要未果,无奈诉至魏都区人民法院。

今年5月,该法院依法判决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给付齐先生工程款708万余元及利息,齐先生对涉案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在其承建工程价款734万余元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生效后,因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未如期履行相关义务,齐先生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李昊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除了位于许昌市区前进路的一块土地及地上附属物(主要为一栋五层楼房)外,暂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该土地及地上附属物已于2020年7月因另案被查封。经协调,涉案房屋于7月20日进行首次拍卖,结果以流拍告终。

房屋拍卖不出去,齐先生就拿不到工程款。他多次前往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询问,该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刘强均耐心解答,并安抚其情绪。

11月25日,涉案房屋二拍以2028万余元成功拍出。李昊“第一时间”通知齐先生到法院执行局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执行款。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当事人的真情流露,每一次诚挚的感谢都能给予执行干警鞭策与激励。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尽职尽责,时刻把群众挂在心上,让当事人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速度。”刘强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