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融合 共创未来 驻马店市博爱幼儿园2021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纪实

2021年12月1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2月3日-9日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第六届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办好特殊教育”“发展融合教育”的指示,积极响应《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21-2025 年)》文件精神,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作为河南省第一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紧扣宣传周“为每一名特殊需要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的活动主题,在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期间开展一系列宣传倡导活动。    

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3日上午,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开展第六届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达、幼儿园全体教师、部分儿童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张银良首先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慰问在园的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长,并对家长们为孩子的辛勤付出、对园里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张银良表示,有效的实施融合教育,可以更好地让特殊需要儿童培养正确健康的人格,希望幼儿园教职工做好特殊需要儿童的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工作,让特殊需要儿童早日回归社会,一起为特殊需要儿童灿烂的明天共同努力。随后,为在园有需求的特殊需要儿童发放助听器四十七台。

发放融合教育倡导书

园长传达了学前融合教育倡导书,讲到每一位教师都有责任和义务深入了解学前融合教育,要带着特别的爱参与此项工作,用爱心关心和专业知识帮助每一位特殊需要孩子。12月3日下午,市残联博爱幼儿园教师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发放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倡议书,并向路上行人和居民宣传学前融合教育理念、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融合教育、加入融合教育、宣传和推广融合教育,提升全社会对特殊需要儿童的认知和接纳度。

走进未来之星幼儿园

12月6日上午本着“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宗旨,市残联博爱幼儿园走进未来之星幼儿园,和未来之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共享相聚的欢乐时光。让普通幼儿园主动参与到倡导宣传学前融合教育的实践中来,进一步促进社会对特殊需要儿童的接纳度。

携手幼专附属幼儿园

12月7日上午市博爱幼儿园携手幼专附属幼儿园开展“携手融合 共创未来”融合活动。

幼专附属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首先深入到各班级,了解特殊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并与博爱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美食、表演了节目《鲨鱼来了》和《少林功夫》。博爱幼儿园融合教育班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魔法舞会》和《幸福甜甜圈》。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本次融合活动,让普通孩子们走进特殊孩子的世界,了解他们,关爱他们,帮助他们,从而达到融合先融心。

小小交通志愿者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成果,让更多的特殊儿童能走进社会生活,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开展了小小交通志愿者活动,在万和路、慎阳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手持“文明出行”劝导旗,重点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带领下认真观察红绿灯、有序排队从斑马线上过马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亲子创意贴画

为了丰富幼儿想象力,留住大自然的美丽色彩,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感情,12月9日下午融合教育班家长开放日—“亲子创意贴画”活动,每一幅漂亮的树叶画背后都有父母对孩子无限的期盼、无限的爱!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美丽的梦。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促进普通家庭和特殊需要儿童家庭之间能相互理解。

融合教育宣传版面展示、签名墙

根据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工作部署,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围绕融合教育宣传周主题,按要求录制了《为每一名特殊需要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的宣传视频。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家长们与孩子一起观看融合教育宣传视频,一系列融合教育宣传版面,并把对特殊需要儿童的殷殷祝福写在签名板上。

融合是爱的传递,融合是心的交流,融合是特殊需要儿童一个更加温暖、更加有利于潜能发展的教育环境。在融合教育的路上,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将不忘初心,与各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一起手拉手,肩并肩,砥砺前行,努力为特俗需要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涂文娟 徐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