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深 关之切” 中牟县狼城岗镇关爱困境儿童

2021年12月12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爱之深 关之切”关爱困境儿童护童走访活动,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倡导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关爱困境儿童。

为便于后续开展帮扶工作,村组干部、社工、社区志愿者一早便来到了困境儿童家中,观察儿童的成长环境,并与家长、儿童进行有效互动,在接触中深入了解家长与儿童在家庭中的相处情况。根据前期了解到的情况与信息,社工与孩子家长进行确认,同时针对孩子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自理能力、兴趣爱好、日常的行为表现及需求进行重点访谈。

据了解,服务对象今年8岁,在孩子半岁时,家长发现她与其他同龄孩子的表现有很大差距,于是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染色体异常,确诊为唐氏综合征。自孩子确诊以后,由母亲在家照顾日常起居,孩子的表现还不错,会叫“爸爸”“妈妈”。

孩子母亲介绍,孩子在家比较乖,会简单地穿脱衣服,会自己吃饭,有时吃过饭还会把碗送到厨房,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喜欢拿着笔画画。在谈到孩子母亲对孩子上学有一定的担忧时,社工还贴心地给出建议,孩子家长表示很是受用,满是感激之情。

为拉近孩子与社工、志愿者的关系,增强彼此之间的亲切感与熟悉度,社工还精心准备了画笔与画册赠予孩子,并与她一同作画,在互动中引导她的表达能力。孩子在一笔一划中满是开心与欢喜,临别之际,还不忘与大家亲切地进行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通过观察、访谈、聆听的方式,舒缓了困境儿童家长的心理压力。同时,与困境儿童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为后续的入户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入户探访,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了关爱与温暖,让孩子与家长看到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接下来,狼城岗镇将持续运用专业的工作方法,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的需求开展高质量的、丰富多彩的服务,为孩子营造一个幸福、无忧的童年。(穆莉娟 刘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