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举办“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1年12月1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以“线上+线下”结合联动的形式举办了“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活动。

线上,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辖区居民微信群向大家宣讲国家公祭日相关知识,辖区居民通过作诗、书法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历史的缅怀和对和平的感悟。线下,经八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居民共同了解国家公祭日设立背景,共唱国歌,观看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所有人员静穆肃立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此次活动还通过组织观看影片《南京!南京!》回顾历史,让居民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结束后,不少居民泪流满面,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王雪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