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开展网格化“10+25”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执法活动

2021年12月1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中牟县农委召开安全生产“10+25”大排查大执法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0+25”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会议指出,委属各单位、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网格化分包要求,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所分包的涉农企业、门店、家属区及相关涉农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排查任务。

对排查出的一般隐患立行立改、现场整改,并留存资料,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重大隐患要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并实施挂牌督办,严格按时整改。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悲治理情况要登记建档,形成隐患排查整改的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四不放过”。

各单位、各科室认真负责,确保安全。为确保大排查大执法治活动开展到位,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

据悉,为了开展好此次大检查、大执法活动,中牟县农委成立了14个安全生产网格化检查组,每一组均由委班子成员任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对全县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65个重点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截至目前,在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执法活动中,共出动人员98人,检查车辆28台次,检查涉农企业、门店、合作社等65家。14个安全生产网格化检查组共发现一般隐患46起,现场整改42起,限期整改4起,下达整改通知书4起。

中牟县农委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霍永磊表示,将以网格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活动为抓手,以安全生产排查为契机,着力整改大排查大执法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确保全县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向好。(郝磊 王兴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