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第二届“翰墨绽放”书画展 让传统文化恒久传承

2021年12月15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建党百年,牢记党恩。改革开放,大孟一新。生活幸福,小康脱贫。村边社区,乐如市民。全域旅游,风景宜人。奥特莱斯,电影小镇。牟山公园,鹿鸣莺吟。只有河南,色彩缤纷。采摘有乐,四美乡村。三区叠加,郑汴中心。百企入驻,遍地生金。和谐共赢,团结奋进。”这是中牟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雷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赋诗并书写的作品。

12月13日,由中牟县科技工信局老干部支部、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县文化馆、郑州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翰墨绽放”书画展正式开幕。这是中牟县文化界的又一次盛会,是书画家们竞相展示的舞台,更是展示该县工业、科技、信息化和社会发展成就的平台。

此次书画展,真草隶篆行、山水花鸟俱全,其中书法作品88幅、绘画作品12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品位高雅,充分体现了中牟县老年朋友们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

中牟县科技工信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姚新安说:“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是讴歌中牟县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此外是为我们老年群体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位和健康水平,使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书画展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书画作品,盛赞百年华章,一幅幅精美画作,一张张书法作品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场书画盛宴。

参展单位负责人郑金周说:“非常有幸参加此次书法展览,这是一种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国书画的美含蓄而且深厚,我们公司将来也要在科技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贝宁 冉雪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