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党群齐上阵 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

2021年12月15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紧紧围绕“党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思路,全面发动党员群众,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聚焦镇区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重点、堵点,按照“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一个一个过筛子”的要求,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攻坚,各级党组织切实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干在实处,努力打造干净、文明、卫生、有序的乡村面貌。

“来,帮个忙,一起把这废弃的柴堆挪到一块儿。”雁鸣湖镇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后,所有党员干部纷纷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组成了党员清洁队伍,到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从垃圾清理、废弃畜禽圈舍、柴堆清理到打扫沟渠、水塘、路边杂草等地,对边角脏乱差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展新颜。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擦亮闪耀的党徽。

分片包干、化整为零。19个行政村党支部建立村级党员干部包村包段包户机制,带动引导群众进行“六清”“六乱”、户容户貌整治。形成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格局。各片区的党群志愿者定期对村组道路、河道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进行劝导制止并开展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堆(带)300处、清理坑塘15个,整治乱搭乱建50处,拆除残垣断壁10处,整治“空心院”5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1个,整治广告牌(栏)50个。

由点及面,党员志愿促民风。由群众看到自觉干,号召党员主动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做到自家门口干净整洁,不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设置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800余名,近百名社区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全镇的各个角落,通过走村入户、电话及微信等联系方式,积极宣传镇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意义,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并征求居民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树立典型,提升档次。依托志愿清洁活动与“美丽星”等文明创建评选活动,将党员活动日活动作为党员凝心聚力的主阵地,推动党建与环境整治有机融合,党员家庭户带头从自家做起,严格整治标准,打造“样板房”。持续开展“五星支部”评选活动,加强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张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