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 开拓残疾人就业渠道

2021年12月15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残联在东村社区举办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的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以气球编织为主,课堂上,培训老师手把手教授,直到完全掌握了一种编织花样,再继续讲解理论课,力求达到每个学员都能在课堂学得会,到家能操作,这种互动的教学模式,更易于残疾人接受,台上老师讲课有激情,台下学员学习热情高。

残疾人张某拿着她刚编好的小马高兴地说:“雁鸣湖镇残联举办的这次培训特别切合残疾人实际,老师的手艺非常好,我学习得认真,也学会了编织技巧,回去我还得好好练练。等练成熟了,我把编织好的气球拿到广场、超市里卖卖试试。”

此次培训活动给残疾人传授了技能,丰富了职业培训就业渠道,为他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用双手去创造价值。下一步,雁鸣湖镇残联将不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他们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提高参与社会、体现自身价值的能力。(申国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