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王丽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12月1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8月的一天,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来了五姐妹,她们将印有“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替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王丽洁手上,激动地说:“没有王警官热心耐心细心的帮助,哪有我们五姐妹的团聚啊!给你点个赞!”

说到“五朵金花”重聚,事情要追溯到三个月前,一天两个女子风尘仆仆来到铁东派出所户籍室,“警官、警官,能帮个忙吗,我们两个已经和妹妹失联三四十年了,你能帮帮我们吗?”

王丽洁先安抚两人不要着急,随后从两人的描述中得知了事情经过。原来刘大花(文中群众名字皆用化名代替)和刘二花共有姐妹五个,早年其父母为了生育最小的弟弟,将五妹刘五花送给别人抚养,一开始几个姐妹还有联系,随着五妹的外嫁,姐妹几个就再也没有了联系!现在,大姐已经六十多岁,年龄越大,埋藏在心底的亲情就越是浓烈,越是无法割舍,几个姐妹一合计就来到铁东派出所寻求警察帮助。王丽洁联系了其所在居委会,姐妹所讲完全属实,确有其事。几个姐妹用自己的方法,登报、电视台广告、实地寻访……都没有妹妹的任何线索,偶然的一次机会,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团圆”行动,便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到警察身上。听到这里,王丽洁更是坚定了让“五朵金花”早日团聚的信念。

刘大花说,我妹妹五花现在名字应该叫罗丽,嫁到了信阳市罗山县。就这么多信息,找一个三四十年失联的人如同大海捞针。王丽洁尝试使用各种方法进行查找,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王丽洁看着垂头丧气的大花二花们说,不要灰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这件事情王丽洁一直记在心上,一天,王丽洁到居委会走访,居委会说以前刘大花家附近住着一个年龄比较大的李姓奶奶,几年前搬到其他辖区居住了,你可以找到李奶奶碰碰运气。历经波折找到了李奶奶,李奶奶说我以前和他们是邻居,他们那个五妹我有印象,早些年嫁到了信阳市罗山县黑龙镇,嫁的那户人家叫姓张,生了个儿子好像叫张某……

前后历经三个月,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了刘五花的真实身份,现居住在信阳市罗山县,在因病常年卧床,在得到其本人的允许后,王丽洁将刘五花的地址和情况告知给刘家姐妹,刘家姐妹当时眼泪夺眶而出,“三四十年了,终于找到五妹了!”

过了几天,刘大花向王丽洁打来报喜电话:“五朵金花”在信阳市罗山县重聚!真是谢谢人民的好警察。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王丽洁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对于群众的诉求,王丽洁总是能耐心、热心、细心地帮助群众达成所求,乐此不疲的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最经常听到的群众的赞扬就是:公安机关啥时候选人民最满意的的人民警察,我投你一票!

面对群众们的赞扬,王丽洁总是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公安干警,就应该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王丽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为民服务,良好地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优良风貌。(刘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