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刘珍:坚守初心耀警徽

2021年12月1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确山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名民警,她数年如一日,坚守在派出所户籍岗位上,态度热情、业务精湛,为学生和打工外出人员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联人士提供上门服务,她的细心、耐心和爱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她就是三里河派出所户籍警刘珍。

今年,刘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工作,以最严标准落实窗口单位防控措施,同时推行户籍业务延时办理、预约办理服务,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办事时间,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并为出行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严把关,便民服务解民忧。

9月份,三里河派出所户籍室收到一名辖区群众的申请:想更改丈夫的户主信息,但丈夫瘫痪在床,且疫情管控期间交通不便,想请民警帮忙。刘珍接到群众的申请后,立即驱车来到申请人张某家中。现场核对了户籍材料,并指导张某书写了更换户主的申请材料,取完材料后,又带其妻子回户籍室,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变更户主业务。

“没想到一件小事你们竟如此重视,还亲自到家里来给办理,这给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了。”张某的妻子激动地对刘珍说。

今年以来,刘珍为群众送身份证等证件50余张,解决户籍问题20余个,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问题,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多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实现青春梦想的道路上,刘珍秉持初心,稳步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在我心中”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优秀的户籍民警,刘珍让辖区的老百姓记住了她和蔼的态度和甜美的笑容,她也成为公安基层战线上那朵最美的鲜花。(马红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