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身边好人”系列:最美志愿者朱志彬

2021年12月1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持续开展“身边好人”“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大力宣传身边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积极营造移风易俗、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倡树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推进辖区社会文明更上新台阶。

朱志彬是党员,也是退伍兵,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在今年的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期间,他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出色完成各项物资保障工作,为街道防汛防疫工作流汗出力、任劳任怨。

时时志愿心,处处志愿岗

7月19日深夜,东风路街道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响应。按照工作部署,朱志彬带领后勤保障人员争分夺秒,1个小时内完成8个村、7个社区及贾鲁河、小清河、丈八沟等防汛重要点位12000个编织袋,600把铁锹,400套照明灯具、雨具的分发供应,第一时间联系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14辆,为抗洪抢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汛情期间,朱志彬带领后勤保障组坚守岗位三天三夜,全力确保防汛物资供应24小时不间断。7月20日凌晨2点,贾鲁河出现决堤危险,朱志彬和60余名志愿者一起,连续奋战4个小时,加固堤坝300余米。

自7月21日起,东风路街道陆续收到社会各界20余家单位和个人捐赠的各类救灾物资18种2万余件。朱志彬严格按照救灾物资管理发放规定,建立完整细致的物资接收和发放台账,集中存放、分类发放,迅速高效地将救灾物资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惠及群众1369户6208人。

当好“后勤兵” 站好“保障岗”

8月1日,中牟县开始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朱志彬带领后勤保障人员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43个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供应。“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后勤保障决不能拖后腿。”在他的调度下,帐篷、测温枪、口罩、隔离柱、隔离带、一次性手套、消杀设备、照明设施等40余种保障物资全部供应到位,并精准调配给各检测点和防控值守人员手中。

8月3日凌晨3点,朱志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想到后半夜天凉了,他急忙四处联系凉席、夏凉被、褥子等物资,等他带领后勤人员将一车车物资送到点位后,归来时已是朝阳初升。

你能吃上热乎饭,是我最大的心愿

“中午提前半小时开始配餐,一定要让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点的同志早一点儿吃上热饭。”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每次伙食保障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防疫一线最多时能够达到1600余人。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热饭,朱志彬联系了两家集中配餐公司,集中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的餐饮供应,每日三餐,餐餐统计,餐餐提醒,餐餐送达。

8月8日中午1点,在完成各防控点、检测点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人员、单位下沉人员、志愿者等1550人配餐任务后,朱志彬和后勤保障的同志却忘了给自己留一份饭,他一边吃着泡面,还一边询问大家饭菜的质量。夜里11点、12点……加班的同事陆续离开,党政办的灯依旧亮着,朱志彬仍然在保障的岗位上忙活着。

连续两三个昼夜不进家门,一日三餐顾不上吃,手机一直连着充电宝,坐在椅子上秒睡……这些都是朱志彬志愿服务防汛防疫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常说:“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在防汛抗洪和抗“疫”后方,他以自己的热忱和坚持,默默奉献。(邢小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