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太康一男子行动不便办证难 工作人员送“证”上门 服务到“家”

2021年12月15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俺办不动产登记证,这么冷的天往俺家跑了好几趟,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真是到家了!”12月14日上午,翻看着手里的不动产权证书,李女士动情地说。

李女士家住太康县龙祥苑小区。几天前,她来到太康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准备申请办理分户登记。“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爱人又患脑瘫后遗症,一直卧病在床,不能走远,也不知道分户该咋办?”李女士在一个窗口前,向一名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小声询问。

“按照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购房户本人签字认可。”一名工作人微笑着回答李女士说,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李女士急得直掉眼泪。

这一特殊情况被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汪明楠看到,经过进一步了解,汪明楠等人决定为李女士上门办理。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李女士的丈夫在家中很快就完成了在申请书上的签字、按手印、拍照上传信息等。第二天,工作人员又驱车将不动产权证书送到了李女士家中。“你们这服务没说的!”接过新鲜的大红证书,李女士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为李女士送证上门只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在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领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活动。不动产登记中心也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主动延伸服务半径,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温馨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并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专设“帮办”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为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解决了办证难题,让枯燥单调的登记服务变的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据了解,截至2021年11月底,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已开展“登记服务进小区”活动40余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40余次,赢得了当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赞誉。(苗海波 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