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实效

2021年12月15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来,鄢陵县围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对标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目标任务,完善制度、创新方式、强化保障,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制度完善,着力强基础。一是定期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坚持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相统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万人助企、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合理制定培训内容。二是依托县镇两级党校,积极开展县级普遍轮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党支部日常教育培训,抓实集体学习。同时,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上级调训,2021年共选派47名干部参加上级调训。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许昌市委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列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

抓后勤保障,着力破瓶颈。一是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资源库,打造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通过聘任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领导干部、基层党员任兼职教师。目前鄢陵县已建成包含30余名教师的专兼职师资库。二是组织鄢陵县委党校师资力量,开发《走鄢陵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鄢陵县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社会参与机制创新研究》《文化铸魂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鄢陵县乡村文化振兴调查与研究》、《鄢陵县乡村产业振兴调查与建议》等课程5节。三是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项目一线,搬到现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城市社区党建及非公企业发展示范点等开展体验式教学。

抓载体创新,着力增实效。一是依托“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和“鄢陵组工”“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拓展创新培训方式,将学习培训内容推送给党员,搭建“指尖课堂”,实现党员网上学习、在线培训、互动交流。二是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完成焦裕禄在彭店、程留宾烈士纪念馆、刘复生纪念碑等3个红色教育资源基地,同时将现有的20个市县现场教育基地与新打造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起来,构建党性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非公企业党建等现场教学路线。目前,鄢陵县现场教学基地共接待党员干部群众1.3万余人次。三是突出“以讲促学、讲学结合”,充分发挥“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先后举办7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学党史”视频直播课,在线收听收看人数累计达9万余人次。同时,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微党课大赛,筛选优秀微党课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党组织、田间地头开展“学党史 送党课 下基层”活动,培训基层党员干部1.8万余人次。(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