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市场监管所对汽车销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

2021年12月16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汽车销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以规范汽车销售行为,防范化解专用汽车产品认证风险,有效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青年路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汽车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汽车销售企业的名称、法人、社会信用代码、经营品牌等信息进行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突出重点,严格执法。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销售的汽车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或超出认证证书范围、提供的认证证书状态是否有效、产品实际铭牌或标示信息是否与认证证书信息相一致等。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对辖区内汽车销售经营主体资格进行审查,通过与负责人交流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全方位落实监管和服务引导工作,完善行业规范,做到既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又要服务企业,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目前,青年路市场监管所共排查了12家汽车销售企业,暂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汽车消费市场的监管,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朱宝玲)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