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冷库压力容器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16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日,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冷库领域在用压力容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冷库领域压力容器的安全监管,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冷库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冷库在用压力容器进行精准化大排查,做到“四严一指导”。严查在用压力容器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严查是否经过监督检验或定期检验,确保压力容器合法合规;严查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严查是否建立特种设备相关制度,并按要求进行日常检查;对规范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及保障安全使用等方面提出指导和帮助,井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共检查配备冷库的经营主体单位10家,查看了压力容器20台,现场提出建议3条,未发现违规使用现象。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冷库经营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危险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经营管理主体的应急安全保障能力。下一步,刁家乡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深入开展冷库领域压力容器专项检行动,强化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形成有效震慑,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王梦雨)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