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小细节大安全 细微之处彰显担当

2021年12月16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保证。12月1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后勤处经隐患排查,发现教学楼墙角瓷片尖锐,可能会对学生造成伤害,经领导班子研究后,决定在教学楼内加装防撞条,以消除此项安全隐患。

除了加装防撞条,各班还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教学楼内禁止跑步、打闹,提醒学生双手不插衣兜。同时,政教处要求文明检查员加大对教学楼内违纪行为的检查力度,进而从多方面消除因跑步、打闹引起的磕碰事故。

新圃街小学校长郝瑞说,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学校将始终坚持“教学质量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位置。

后勤保障服务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先行官”。新圃街小学工会主席席永强表示,全体后勤人员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落细落实后勤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助推校园安全管理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张洋)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