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启动《牵手计划》关心关注关爱残疾儿童

2021年12月16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踩着清晨半亮的操场,喊着响亮的口号……”这是每一个七年级学生最平常的校园生活的开始,但却是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儿童可望不可及的。针对这些情况,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构建儿童友好社区的角度出发,整合辖区资源,结合实际情况,着力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

在狼城岗镇党建办精心组织下,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初级中学、村委等多方参与的教学小组成立了,通过前期筹备、沟通、对接等工作,12月15日,狼城岗镇正式启动针对辖区学龄期残疾儿童“送教上门”项目。镇人大主席孙迎彬、组织委员袁利刚、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王军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该活动。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愿我们携起手,为残疾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天地!”“折翼的飞鸟渴望蔚蓝的天空,残缺的花朵渴望雨露的滋润,我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给予你们,加油!”这是狼城岗镇《牵手计划》项目启动仪式上的各位领导和青少年志愿者为辖区残疾儿童及《牵手计划》项目的寄语和祝福。

启动仪式上,孙迎彬表示,项目的展开,能够促进社区残疾适龄儿童青少年有一个良好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推动残疾适龄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帮助了残疾儿童青少年的家庭,减轻了家长的压力;以学生教授和辅导的形式,为服务对象建构了朋辈支持网络。这次活动不仅为残疾适龄儿童青少年提供了学业上的支持,对于政府、社区、村委和学校师生乃至整个社区有很大的意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教育方面全力为辖区残疾儿童铺平“绿色通道”。

王军亮结合《牵手计划》项目执行方案,根据辖区学龄残疾儿童实际情况,就项目实施目标及愿景做了规划和阐明。最后,参与各方将对残疾儿童的祝福卡片粘贴在横幅上,并祝愿通过社区多方合作、共同努力,帮助辖区残疾儿童共筑美好灿烂的未来。

据悉,《牵手计划》项目由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牵头,联合学校、村委、社工等相关机构共同参与,为辖区学龄期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在后续服务过程中,《牵手计划》的实施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能力建设等综合服务,助推狼城岗镇人文、和谐、互助社区建设。(贺贝贝 丁新强)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