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融”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鄢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啟铭带领鄢陵县金融部门和银行系统负责人,深入望田镇任庄村豫嘉康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鸡孵化项目基地实地调研。

调研中祝啟铭讲道,金融部门,要主动担负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落实好鄢陵县委“党建+农村金融”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把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有效配置到前景好的集体经济项目上,全力支持保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各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业主责意识,全面落实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要求,聚焦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研究谋划,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搞好全程指导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村级党组织要抓住自上而下关注和支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良好环境和机遇,积极行动起来,因地制宜选好项目,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今年以来,鄢陵县委深入贯彻河南省、许昌市关于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部署要求,以“党建+农村金融”工作为抓手,把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杠杆力量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发展集体经济“钱从哪里来”的难题。截至目前,已签约 11 个镇373个行政村,成功授信110896 万元。 (李海峰)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