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光山公安在行动

2021年12月16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立足公安实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配合政府职能部门推进各项整治措施抓实抓细,为辖区群众营造优美、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火车站派出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连日来,火车站派出所坚持“整治+宣传”的工作模式,协同管委会工作人员一道,重点对私搭乱建、脏乱差区域进行拆除和清理。遇到群众提出异议时,民辅警耐心向他们宣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力争取得支持和理解。同时利用日常巡逻防控,在辖区内向群众发放宣传页,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让辖区群众全面了解人居环境的重要性,自觉消除抵制心理。及时化解环境整治过程中各类纠纷苗头,设法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槐店派出所:密切配合,规范整治

槐店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密切配合辖区政府开展整治工作。12月8日上午,槐店乡政府联合县住建执法大队依法对辖区王寨社区公路沿线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槐店派出所出动警力全面维护拆除现场秩序,做好劝阻教育疏导工作。在民辅警的积极配合下,拆除行动顺利进行,现场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问题,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泼陂河派出所:率先垂范,积极作为

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泼陂河派出所着眼内部,率先垂范,首先对派出所环境进行整治。将派出所门前杂草杂全部清除、平整,并协调镇市政单位,对排水系统进行改造,使派出所门前面貌焕然一新。为全面支持镇政府专项整治工作,派出所每天派出警力,参与对街道私搭乱建、超门店经营等的环境整治工作及现场秩序维护,全力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朱美惠 徐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