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四个注重”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1年12月16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今年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促进全社会的绿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注重党建引领,厉行勤俭节约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工作创建工作,以深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根本出发点,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将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适应预算经费紧张和加强机关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从大局着眼、细处着手,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引领干部职工树牢“过紧日子”的意识。同时,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

注重目标管理,完善制度机制

制定印发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堵塞资源浪费漏洞,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分局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目标要求,开展能源资源计量、统计、分析、不定期公示,定期总结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制定印发厉行节约严控预算支出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制定了低于财政部规定标准的住宿标准及出差补助,持续压降公用支出,重点压减差旅、会议、接待等费用支出,尽最大努力实现人均运行成本下降,确保各项压缩目标和创建任务顺利实现。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低碳氛围

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签名活动,不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培训等,增强干部职工节约、环保和生态意识。在办公楼张贴宣传标识、在内网悬挂《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方式,向员工科普相关节能知识,推行绿色办公,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俭、理性、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倡导“135”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鼓励干部职工要从小事做起,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氛围。

注重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提醒

按照创建方案,及时督促机关各部门切实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对标对表评价指标,全面评估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成效,找差距补短板,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切实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决心意志,坚决持续推进分局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节能减排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薛小磊 穆晓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