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兰店办事处:“三抓并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12月16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精神,信阳市平桥区兰店办事处全面对标对表、主动加压作为,迅速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打造舒适宜居,田园牧歌山水兰店,夯实坚实的基础。

抓好整治频率。连日来,办事处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乡村两级不停歇,干部群众齐参与,利用机械、人工每日不间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以“小家净、大家美”为目的,保证村庄内外道路、背街小巷、庭院内外、公共场所干净整洁,使乡村美颜第一步“净起来”迅速见实效。

抓准整治痛点。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公益性岗位、园林公司、志愿服务团队集中整治攻坚之下,认真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存建筑垃圾展开全面清理;清扫排水沟沿线、房前屋后、垃圾死角;并对悬挂的破旧失效的横幅进行清理。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企业、学校齐参与,如火如荼地开展人居环境综合大整治,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推向顶点。动用挖掘机7辆、铲车8辆、运输车15辆,找准环境“痛点”、精准发力、铆足劲头、抄起“武器”、针对性地整治了一个又一个“痛点”,全力以赴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抓勤整治督导。办事处在整治上拓思路,以街道为出发点,延伸到通村每条道路每个村民组,结合残垣断壁工作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迈向新台阶。办事处用好“门前五包”,做好日常环境督查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两委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街、村干部包路的工作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办事处督导组每天对各村居整治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每周对各村整治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进行曝光,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兰店办事处将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按照开展“六清”、整治“六乱”的工作要求,逐步实现乡村面貌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薛小磊 陈娟 华叶子)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