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妇女深山采摘“吊瓜子”被野猪套困住,消防紧急救助

2021年12月16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14时40分,信阳市新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县田铺乡大畈村附山上一名女同志在山中踩中了套野猪的钢丝圈,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别山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指挥员与森林公安、辖区派出所、村干部的研究下,与被困人员反复交流后确定了大概的位置。经近30分钟的跋涉,在山林深处找到被困妇女,指挥员先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并采取液压电动破拆、剪切等救援措施,终于将钢丝套成功取下。而后协助妇女与同行老人下山。人员顺利下山后,因天色已晚,考虑到两人状况,消防救援人员将两人送回家中。

经过了解得知是两人早上前往附近山林采摘“吊瓜子”果实,中午14分左右,踩中野猪陷阱,无法挣脱,于是选择报警。目前,相关案情已经移交森林公安部门。(薛小磊 温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