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点燃乡村孩子科学梦

2021年12月16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潢川县广大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拓宽思想道德教育阵地,不断满足农村未成年人的科学文化需求,县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分队、县乡村学校少年宫“i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村少年宫宣传科普知识。

本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是县科协和县教体局乡村学校少年宫“i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的首次科普公益走进乡村少年宫,为全县农村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注入新活力,也为县科普志愿服务探索新征程。科技志愿者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覆盖全县21所乡村少年宫农村学校的青少年,共发放科普画册2000余册,指导学校教师注册安装“科普中国”app,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2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网络科普活动,全面了解科技创新成果和信息技术,为进一步引导农村青少年从小养成爱阅读、爱观察、爱科学的好习惯,向农村孩子播撒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提供了信息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薛小磊 罗雪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