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卜塔集镇:宣传成合力 清洁全动力

2021年12月16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连日来,潢川县卜塔集镇通过“点、线、面”立体式发力,形成宣传合力,引导群众自己动手自觉参与。

一是突出宣传“点”。通过微信朋友圈、云上潢川、led字幕、电子屏、广告栏等线上线下的宣传“点”,发布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内容。同时播放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宣传治理“六乱”、开展“六清”。

二是拉好责任“线”。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下沉到各村组,利用午间、傍晚时间和群众开座谈会,解读县、镇行动方案,发放《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鼓励引导农民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在“自扫门前雪”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兼顾“他人瓦上霜”。

三是拓宽覆盖“面”。以评选“文明卫生示范户”“文明卫生示范店”为契机,以颁发“卫生情况红黄旗”为手段,激励引导农民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勤打扫,家家常清洁。

目前,全镇已召开村民小组动员会40余次,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制作宣传音频5条,在潢卜路悬挂横幅10余幅,政府及各村出动宣传车10余辆。(薛小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