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化身知心姐姐 温情劝返出走女学生

2021年12月16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魏岗派出所成功劝返辖区两名离校出走女学生,得到学生家长好评。

12月15日中午,魏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所中学老师求助,称有两名女学生因情绪问题离校出走,目前处境不明。接警后,派出所所长立即组织两名民警以及两名辅警到达现场。民警首先向学生家人及朋友了解详细信息,结合视频监控追踪,迅速锁定两名女生正在潢川县城关红玺台公园。

出警民警抵达红玺台公园时,两名女生正在公园内闲逛。女警高明珠利用同为女性身份,化身知心大姐姐,对两位女生进行暖心劝导。高明珠首先关心地询问两位女生是否吃饭,是否有难解心事,随后,耐心引导女生们讲出自己遇到的困难和内心的苦闷情绪。取得女生们的信任后,高明珠由过讲述自身经历进行劝解,最终帮助将两位女生解开心结。

同时民警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并对家长的教育和沟通方式提出了建议。最后,两位女学生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安全返回家中。(朱美惠 刘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