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诚信“红黑榜” 着力推进诚信建设

2021年12月16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下午,在潢川县召开的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潢川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对涉及诚信问题的“红黑榜”逐一进行公布,28家诚信经营企业列入守信“红榜名单”,不诚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8家企业和7名个人列入失信“黑榜名单”。

“作为诚信企业,要做到遵纪守法、照章纳税,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安全生产、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响应政府号召,维护社会稳定。诚信经营重合同、守信用,无论对银行、客户、员工、消费者都高度负责。我们将以这次发布会为契机,倍加珍惜荣誉,加大企业诚信建设,为建设诚信潢川作出应有贡献。”诚信经营红榜获得企业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余飞感慨道。

为加快潢川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扎实推动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发布制度在潢川县的有效实施,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信用环境。近年来,潢川县持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文明委关于诚信建设的要求,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县推行诚信建设“红黑榜”制度。提供优质的行政服务,政府部门对守信者畅通绿色通道,以信用承诺为基础,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涉及政府部门的事项办理当中为守信者提供“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的服务。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以信用为基础拓展无抵押、无担保的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用贷款的规模,让信用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能够享受到便利便捷的融资服务。主动降低监管和交易成本,通过广泛共享信用信息,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对守信者的信任程度,减少不必要的采信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使守信者在市场交易过程当中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更高的效率和更大的收益。

发布会上,潢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薛小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